晴時多雲

金控年報出爐 今年「億元總經理」還是只有他一人

2019/05/29 18:16

金控年報出爐,今年的「億元總經理」還是只有他一人(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股東會旺季即將到來,近來各金控的107年度年報陸續出爐,綜觀各大金控揭露的總經理酬金,仍以中信金控總經理吳一揆的上億元身價最高,其次則是同為辜家金控的開發金總經理王銘陽、執行副總郭瑜玲5千萬至1億元的身價居次。

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前(2017)年12月遭金管會裁罰停職半年,直至去年6月股東會前才復職,根據中信金控年報,吳一揆去年的薪酬水準仍在1億元以上。

在去年的停職期間,中信金曾解釋,吳一揆停職期間仍照常上班,僅不能簽署法律文件,因此自然能持續領取薪資。

根據中信金控年報,吳一揆去年的薪酬水準仍在1億元以上,前年開發金控前總經理楊文鈞同有億元身價,但在楊文鈞去年跳槽後,金控億元總經理就僅剩吳一揆一人,今年也不例外。

目前排名第二的,則為開發金控總經理王銘陽、執行副總郭瑜玲,年報揭露年薪水準在5千萬至1億元間。

王銘陽原為中壽董事長,在中壽成為開發金子公司後,王銘陽進一步接任開發金控總座,在去年的開發金股東會中,就有股東為王銘陽的年薪抱屈,認為以專業度不輸前總座楊文鈞,但年薪卻差距十萬八千里。當時董事長張家祝即強調,只要業績、獲利衝出,就可以獲得相同的酬勞。

比對其他金控的酬金數字,排名第三高的應是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有3000至5000萬元的水準;新光金控的副董事長李紀珠,若單就經理人酬金,李紀珠的年薪級距位於200至500萬元,但若包含董事酬勞,李紀珠獲得的酬勞水準就與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同一等級,都在3000至5000萬元間。

金融業者指出,一般金控總經理的年薪酬勞,約在1500萬至3000萬元間,包括玉山金、台新金都是這樣的行情,至於公股行庫如兆豐金、華南金、第一金等金控,至今年報均尚未上傳,金控總經理的年薪水準,也不如民營金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