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傳將專注大品牌採購 小供應商恐遭「大清洗」

2019/05/29 15:43

美國電商巨大頭亞馬遜傳出正「清洗」小型供應商,有消息人士透露,亞馬遜將銷減大量小型供應商的批發訂單,改專注於寶潔(Procter & Gamble)、Sony和樂高等大品牌的批發採購,以降低成本並確保公司擁有足夠的必備商品供應,同時維持和沃爾瑪、Target和百思買(Best Buy)等大型超市的競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商巨大頭亞馬遜傳出正「清洗」小型供應商,有消息人士透露,亞馬遜將銷減大量小型供應商的批發訂單,改專注於寶潔(Procter & Gamble)、Sony和樂高等大品牌的批發採購,以降低成本並確保公司擁有足夠的必備商品供應,同時維持和沃爾瑪、Target和百思買(Best Buy)等大型超市的競爭。

《彭博》28日報導,有消息人士表示,亞馬遜將準備在未來幾個月對小型供應商「大清洗」,其訂單將大量縮減,並專注於向大品牌如Sony、樂高等採購。

消息人士稱,亞馬遜此舉是為了削減成本,以及維持足夠的必備商品供應,以便和大型超市如沃爾瑪、Target和百思買(Best Buy)等競爭。另有匿名人士指出,一般而言,每年在亞馬遜上銷售額不到1000萬美元的供應商,將不再能獲得亞馬遜的批發訂單。

《彭博》指出,若亞馬遜開始擺脫小型企業,將徹底改變該公司與許多長期供應商間的關係,且長期依靠亞馬遜獲得穩定訂單的家庭企業,也必須學會在網路商店開展業務的新方式。相較於原先向亞馬遜大量銷售,小企業的銷售額來源將轉變為個別消費者。

而亞馬遜則以兩種方式維護其庫存,包括直接從批發供應商處購買產品,並像傳統零售商店一樣轉售產品,以及允許獨立商家​​在類似於EBay或寄售商店的模式,在亞馬遜網站上發布其產品。亞馬遜上銷售的商品中,則約有一半來自獨立商家,若削減小型供應商,亞馬遜便能不斷在其網站上擴展產品選擇,也無需在管理人員上花更多錢監督供需和價格談判,並因此能獲得更高的市佔收益。

亞馬遜發言人則回應表示,該公司會根據個人情況,審查公司的銷售合作夥伴關係,任何對大規模減少供應商的猜測都不正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