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發展5G 法議員建議台灣採「歐洲模式」

2019/05/29 11:51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副主席博多黑(Eric Bothorel)建議,台灣發展5G等新技術可以採取法國提倡的歐洲模式。(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副主席博多黑(Eric Bothorel)近日應我國政府邀請於5月28日至31日訪台,他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台灣發展5G等新技術不一定要被迫選擇美國或中國模式,建議可以採取法國提倡的歐洲模式,只要遵守規範就能進入市場,透過合作來發展數位科技。

博多黑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台灣發展5G等新技術,不一定要被迫選擇美國或中國模式,他指出,美國模式把網路安全與防禦結合,創造許多壟斷性公司,中國模式則是在科技中包含監視、箝制的機制,而在這2種模式之間,還有1種中間做法,即法國在歐洲提倡的「歐洲模式」。

博多黑說,法國的歐洲模式,是盡量支持所有新創公司的成長,直到這些公司的規模能與他國大型企業匹敵,再照自己的方式去發展。博多黑說,該模式不會因某家公司來自某些國家而去禁止或限制,只要遵守市場規範,無論中國、俄羅斯或美國公司都可以進入市場,透過合作來發展數位科技,為人類服務。

身為法國5G行動應用網絡安全相關法律的國會報告人,博多黑認為,5G將為產業帶來重大改變,如法國有部分基礎設施需改善,5G就能確保民眾取得需要的資訊,帶來更好的生活。他認為,政府須因應數位科技建立新的規範,但也不能採取太激烈的方式,畢竟重點在於驅動創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