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稀土成反制美國「王牌」! 中國官媒:勿低估中方反制能力

2019/05/29 10:47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指出,美國許多產品高度依賴中國稀土,奉勸美方不要低估中方維護自身發展權益的能力,勿謂言之不預。(美聯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陷入僵局,「稀土」被視為是中國接下來反制美國的王牌;中國官媒《人民日報》29日發表文章指出,美國許多產品高度依賴中國稀土,奉勸美方不要低估中方維護自身發展權益的能力,勿謂言之不預。

該報指出,隨著美國政客不停發出極限施壓的叫囂,人們更加關心中國會拿出哪些「王牌」作為回應,國外不少媒體的目光投向稀土,有分析認為,「中國對稀土市場的主導地位,已賦予北京還擊之道」。

中國是世界第1稀土生產大國,也是世界最大的稀土材料供應國,至於中國是否會將稀土當成反制美方的武器,該報指出,「答案並不玄奧」,這是產業分工高度全球化的時代,沒有合作就沒有發展進步。

《人民日報》指出,美方有人幻想「資源自立」,但美國對全球供應鏈的高度依賴,毫無疑問地,美方想利用中國出口的稀土所製造的產品,反用於遏止、打壓中國的發展,中國人民絕對不會答應;美方完全高估了自己操縱全球供應鏈的能力,在自我沉醉的空歡喜中無力自知,但清醒後注定要自打嘴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