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出走中國 貿易戰助馬來西亞成長

2019/05/29 10:32

馬來西亞最大貨運港口巴生港。(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僵持超過1年,雙方加徵的關稅已廣泛影響到兩地企業的營運策略,在中企業為逃避戰火,東南亞國家成為各界投資的首選。馬來西亞總理經濟顧問哈立德(Muhammed Abdul Khalid)昨表示,貿易戰對馬來西亞總體有益,經濟成長有望上升0.1個百分點。

哈立德昨在野村投資論壇(Nomura Investment Forum Asia)與其他專家的看法相同,認為馬來西亞跟泰國、越南一樣,成為在中企業規避關稅的受益國家。「我們看到了一些好處,預計會有一些貿易轉移到馬來西亞,總體來說有益。」

但《CNBC》指出,投資人在去年該國大選後卻步,因執政逾60年的國民陣線被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帶領的希望聯盟擊敗,圍繞新政府的不確定因素導致投資人拋售馬來西亞股、匯、債。馬來西亞股市自此是亞洲表現最差的股票之一;指數公司富時羅素(FTSE Russell)則考慮下調該國政府債券評級。

哈立德表示,貿易戰帶來的消費和投資有所改善,馬來西亞的成長勢頭在增強。政府也致力恢復投資者的信心,吸引「真正的投資」,加強企業誘因、簡化投資審批程序等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