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太攜手交通、零售、物流以及醫療生態圈夥伴搶智慧無紙化應用商機

2019/05/28 20:26

元太攜手交通、零售、物流以及醫療生態圈夥伴搶智慧無紙化應用商機。(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電子紙大廠元太今年首度攜手漢晶、綠創、研華等合作夥伴,在交通、零售、物流以及醫療各領域共同展出各項智慧無紙化解決方案。

電子紙具備超低耗電、絕佳戶外可視性、以及超廣視角等特性,成為智慧城市與物聯網發展中重要的人機介面,目前元太除了在智慧零售市場有斬獲之外,在智慧交通、智慧健康照護也開始收割成果。

其中在智慧零售市場,元太去年入股歐洲電子紙標籤系統整合商SES-Imagotag,雙方推出動態定價功能的電子紙貨架標籤上結合無線傳輸技術的智慧零售解決方案,可快速即時更新商品價格、也具備智慧庫存補貨、店內撿貨導引、消費者互動體驗等功能,在市場上頗具競爭力。

SES-Imagotag亞太區專案與技術方案總監蘇倉民指出,目前在亞太地區以日本成長最快,台灣部分也已經與家樂福、全聯進行合作,在中國則有阿里巴巴、京東等,導入時間最快1各月、最慢半年,陸續已有成果展現。

在智慧交通上,元太與漢晶、綠創等系統商合作推出的31.2吋貨13.3吋電子紙公車站牌、6吋智慧停車咪表等解決方案,從台北101到新竹一路南下外,並成功打入韓國羅州市。

在智慧健康照護上,元太與研華則共同推出採用電子紙技術的智慧標籤藥盒與藥物存貨管理系統、電子紙病床床頭卡等醫療場域重要應用,不僅提升醫務人員工作效率,也實現智慧無紙化的安全管理。

另外,元太此次也展出一款可手寫電子紙E Ink JustWriteTM,無需使用TFT背板與搭配複雜電子零組件的電子墨水薄膜JustWrite,可呈現如同一般紙張、自然表面、或是黑板上的零延遲數位書寫體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