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冷戰」將開打?專家:恐形成美、中為首兩大陣營

2019/05/28 19:25

專家認為,美中貿易戰惡化,未來甚至可能引發手機通訊分裂為以美國、中國為首的兩大陣營。(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財經媒體CNBC報導,趨勢科技財務長Mahendra Negi表示,如果當前美中貿易戰迫使企業發展出2套完全不同的技術,一套專門用在中國和其盟國之間,另一套是世界其他國家所通用,這將使技術開發變得更昂貴,對消費者也不見得是好消息。

Mahendra Negi週二表示,其次,各國「當地監管可能帶動不同零組件的發展,所以你將會有相容性的問題」;例如,用戶可能到頭來必須要有多支手機,1支手機在中國使用,其他手機在中國以外使用。

許多分析師警告,美中貿易戰的分歧,可能加快網路世界的分裂,使未來全球數位網路碎片化,或至少發生雙叉分裂;技術競爭已變成目前美中貿易爭端和相互敵視的一個主因,對全球資訊科技(IT)在亞洲和美國的供應鏈有很大影響。

華為問題使美中貿易緊張關係加劇。美國總統川普已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企使用「外國敵人」所掌控公司的電信設備和服務,實質禁用華為和中興產品;美國商務部也透過出口管制手段,把華為和68家附屬事業列入貿易黑名單,禁止美國企業在未經許可下採購華為的零組件,形同禁止華為向美國採購零組件。

Mahendra Negi指出,希望美國針對華為的措施,只是一些貿易談判過程中提高姿態的策略,不是真的想讓科技產業走上障礙重重之路,否則將使數據或產品流動都變得非常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