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5G發展兵分兩路 台廠左右逢源就對了

2019/05/28 15:50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開打,台灣恐被夾在美中兩大強權角力之間,宏碁(2353)創辦人施振榮認為,未來5G將兵分兩路,各有兩個規格標準,若兩個標準都能達到一定的經濟規模,彼此可以共存,就沒問題,台廠最重要的是左右逢源就對了,保持中立的態度。

若是美國擴大課徵中國生產產品關稅,施振榮認為,關稅唯一的問題就是誰買單,代工商和品牌廠都不願買單,最後就是消費者買單,產品漲價對於PC產業不利,市場可能會更加萎縮,但產業只能認了。

至於美中貿易戰引起中國製造外移,施振榮認為,台灣競爭力在於技術開發,台廠可以移回來的都已移回來台灣,北中南都已開始動,當年NB移到中國製造主要是找不到工人,隨著自動化程度提高,可有效提升生產效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