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出口慘兮兮 「這國」首季對美出口激增4成

2019/05/28 14:55

在美中貿易戰火下,川普對中國施以關稅制裁,許多企業為避免受波及,紛紛將產線遷出中國、移至東南亞國家。(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的關稅制裁之下,中國對美出口低迷,且不少產業將供應鏈自中國移轉,而越南間接成為受惠者之一。數據顯示,今年1至3月越南對美出口大增40.2%。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統計,今年第1季美國自越南進口額較去年同期大增40.2%,成為亞洲對美出口成長最快速的國家。

若維持這個速率,預計越南2019全年的出口額,將逼近690億美元(約新台幣2.17兆),超越英、法、義大利等國,成國美國第7大貿易進口國。

《彭博》報導指出,在美中貿易戰火下,川普對中國施以關稅制裁,許多企業為避免受波及,紛紛將產線遷出中國、移至東南亞國家,具有低廉勞工優勢的越南,也是首選之一。

至於中國方面,今年第1季美國自中國的進口額較去年同期下跌13.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