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媒:華為恐失去俄智慧型手機市場龍頭地位

2019/05/28 14:26

華為恐失去俄智慧型手機市場龍頭地位。(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遭美國封殺,促使全球多家軟硬體企業暫停對華為供貨,多個國際標準制定協會也將華為踢出會員。俄媒報導,受到華為近期負面消息頻傳影響,身為俄羅斯智慧型手機市場龍頭老大的華為,5月的市佔率可能將被三星超越。

俄媒《消息報》引述分析人士指出,2019年初,華為在俄羅斯智慧型手機市場有著36.5%的市占率,三星則為23.5%,但之後華為的市占率開始下降,今年4月,華為在俄羅斯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市占率降為31.7%,三星則上升至31%。

分析人士認為,該趨勢5月仍將持續,但他們不認為這與華為遭美國制裁有關聯。俄羅斯移動通信研究集團(Mobile Research Group)分析師穆爾塔金表示,華為銷售量下滑的原因,是因為華為年初開始停止向零售商提供補貼,而三星的系列產品更新也起到一定作用。

報導指出,俄羅斯市場目前暫時還沒有對華為遭美國封殺有所反應,但關於華為手機的負面傳聞,可能引發需求下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