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儲蓄險手收比率 兆豐銀擬降至3、4成

2019/05/28 08:24

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左起)、兆豐銀總經理蔡永義及兆豐金總經理胡光華昨出席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公益捐贈活動,表達對射箭運動的支持。(記者李靚慧攝)

金管會緊盯高儲蓄險保單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金管會緊盯高儲蓄險保單,由於方向明確,壽險、銀行業都積極因應。繼上週台灣人壽表明,類定存儲蓄險保單1年內下架的時程表後,富邦人壽也宣示將逐步減少儲蓄險保單比重,兆豐銀行更規劃降低儲蓄險的手收比率,由目前的近6成降至3、4成。

富邦將減少儲蓄險保單比重

富邦金昨日舉行法說會,第1季稅後淨利125億元、EPS1.22元,仍穩坐金控獲利王寶座,但受子公司富邦人壽獲利較去年同期大減逾6成的影響,第1季獲利年減24%,且金控6成獲利來自於金控銀行類子公司的獲利貢獻。

富邦人壽執行副總董采苓昨日表示,富邦人壽將逐步減少儲蓄險保單比重,增加保障型及投資型保單,其中儲蓄險部分,將逐步調降新台幣保單宣告利率,年底前不排除將利率降至2%以下。

兆豐銀行總經理蔡永義昨也表示,兆豐銀財富管理手續費收入中,高達5至6成來自販售儲蓄險產品,他坦言,「這個比例太高了」,因為單一產品的銷售過度集中,兆豐銀內部早已著手進行調整。

兆豐銀今年初舉行財管業務誓師大會,就設定108年的目標,必須調整結構、增加利差、擴大手續費收入與財務操作4大主軸。蔡永義說,他認為,儲蓄險商品的手收佔比,應該控制在3、4成較為合理,因此已積極協助理專進行調整,規劃提高基金等投資性產品的銷售比率。

蔡永義直指,「儲蓄險太好賣了」,存戶將存款移轉至儲蓄險,除了風險極低,又可以作為財富傳承規劃,若要改為基金等投資性標的,除了必須符合客戶的投資屬性,理專還得承擔客戶虧損的壓力,的確有其難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