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奈米製程帶動成長 台積電老神在在

2019/05/28 08:21

台北國際電腦展今登場,半導體大廠昨紛發表新產品。(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北國際電腦展(2019 COMPUTEX)今登場,半導體大廠超微(AMD)、高通(QCOM)等國際大咖紛發表新產品,不約而同採台積電(2330)7奈米製程生產,儘管美中貿易戰引發業界跟著封殺華為,但華為旗下海思在台積電投產7奈米製程仍未減量,台積電對7奈米製程帶動下半年成長仍信心十足。

超微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這次應邀來台,擔任台北國際電腦展前開場主講人,並發表下半年將陸續推出多款電競繪圖處理器、桌上型電腦處理器,她自承新產品都採台積電7奈米先進製程生產,有助大幅提高該公司處理器的高效能運算能力。

美國高通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昨也宣布與聯想合作,推出全球首款搭載高通Snapdragon 8cx 5G運算平台的5G PC,且是全球首款專為PC提供5G連網技術所打造的7奈米平台。高通同時也是台積電的客戶。

全球IP矽智財龍頭廠商安謀(ARM)昨也宣布推出旗艦IP解決方案,包括Arm Cortex-A77、Mali-G77與Arm ML處理器,ARM IP產品事業群總裁Rene Haas指出,隨著5G時代來臨,AI、VR(虛擬實境)或身臨其境、沉浸式的遊戲等需求將會推動許多新產品的誕生,ARM今年新裝置內建機器學習功能的IP套件,等於可看到明年高階智慧手機更多可能性的功能出現。對於華為禁令的合作變化問題,Rene Haas不願多回應,僅說目前與華為合作終止的變數還很多,他無法透露太多細節。

7奈米與7+製程 年底占營收25%

除了超微、高通等國際大咖客戶紛亮相7奈米製程產品,蘋果年度新手機也由台積電獨家代工生產核心處理器,加上華為旗下海思在台積電投產7奈米製程仍未減量,預期台積電下半年營運成長動能將來自7奈米製程強勁需求,7奈米與7+(加強版)製程到年底占整體營收比重將達25%,台積電估計,今年內7奈米將超過100個新產品設計定案,包括行動裝置、遊戲機、AI、中央處理器、繪圖處理器及網通裝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