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圓夢計畫 勞動部:盼小英任期內基本工資調到30K

2019/05/27 15:24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赴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備詢,立委劉建國問,總統蔡英文曾說基本工資達3萬元是她的夢想數字,勞動部如何達成;許銘春表示,希望能在蔡總統任期內,包括她的連任的任期內把它完成。

劉建國提問,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在8月中舉行,基本工資是否會調整。許銘春回應,這需要尊重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的審議職權,當然希望可以朝加薪方向走。

劉建國再追問,2012年基本工資是18780元,到了2018年是22000元,為了這3千多元、走了6年,今年基本工資是23100元,基本工資若要達到3萬元,距離現在還差6900元,勞動部規劃可在多久內達成3萬元?許銘春則說,年限部分很難做出規劃,當然希望能在蔡總統任期內,包括她連任的任期內把它完成;會努力盡速加快腳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