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4月大豆進口量大增 主要進口源仍是巴西

2019/05/27 09:49

中國官方公佈4月份大豆進口進階數據,數據顯示主要進口國仍為巴西而非美國。(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官方於5月初公佈4月份大豆進口數據,在調降大豆增值稅的情況下,該月份大豆進口量攀升,而稍早中國官方公佈進階數據,顯示進口大豆的來源國家,而根據最新數據顯示,巴西是目前中國主要進口大豆的國家,美國出口量仍不若以往。

根據中國海關數據,4月份從巴西進口大豆量為579萬噸,較3月份的279萬噸大增超過1倍;美國大豆方面,儘管當時貿易戰情緩和,加上中國大豆增值稅調降,出口數量明顯上升,從3月份的151萬噸上升至175萬噸,漲幅近15.9%,但數量仍遠不及巴西大豆。

總計4月份中國共進口764萬噸大豆,較3月分以及去年同期都要高。不過《路透》報導指出,由於中國暴發豬瘟疫情,對於大豆需求量下降,預期5月份進口量不會如4月份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