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最大汽車聯盟誕生?傳飛雅特克萊斯勒與雷諾商討合作

2019/05/26 18:53

傳雷諾汽車有意與克萊斯勒合作結盟。(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擁有愛快羅密歐(Alfa Romeo)、克萊斯勒(Chrysler) 、飛雅特(Fiat)、吉普(Jeep)、蘭吉雅(Lancia)、瑪莎拉蒂(Maserati)等知名汽車品牌的「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集團」(FCA),據傳正與「雷諾日產三菱」聯盟(Renault-Nissan-Mitsubishi)討論合作可能性,此事若成真,將成為世界最大汽車聯盟,並改寫全球車業版圖。

此消息由首先由多名內部人士向英國《金融時報》透露,內部人士指出,雖然要說服其中的日產組成聯盟,路程將十分艱辛,不過這反映了汽車集團對當前全球車業的結構性挑戰,必須有所應對。

鑒於日產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去年被捕後,目前雷諾汲汲營營於確保並加強與日產的聯盟關係,因此內部人士稱,目前正在考慮一些結構性問題及各種選擇,整個討論仍有破局的可能性。內部人士稱不清楚日產目前參與討論程度有多深,甚至有人表示日產可能至今尚未參與。

飛雅特克萊斯勒旗下的其中幾個品牌。(法新社)

此事若成真將改寫全球汽車事業版圖,目前的情勢是,FCA雖然總部在英國並有多個知名義大利跑車品牌,不過主要營收來自於北美,另一方面,雷諾不經營北美及跑車業務。因此如果雷諾聯盟真的將FCA納入其中,那整個聯盟重心將不再是日本,同時也會牽涉到掌握FCA達29.2%股份,於1899年創立飛雅特的Agnelli家族。

同時該聯盟的年汽車生產量也將達到1560萬輛,遠超過第2明福斯汽車(Volkswagen)的1080萬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