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里昂證券:海思比外界想像中強 但關鍵仍在台積電

2019/05/25 18:13

台積電對海思,甚至華為本身的存亡至關重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壓制華為力道升級,許多美國晶片商紛紛跟華為「斷貨」,對此香港金融機構「里昂證券」(CLSA)表示,華為目前仍有數個月的庫存,但之後的前景取決在美中貿易談判結果,同時華為子公司「海思半導體」的晶片表現其實比外界想像中強,但關鍵仍在台積電的供貨,因此前提是美國不會擴大禁令,終止台積電與海思的關係。

里昂證券投資分析師Sebastian Hou向《CNBC》表示,估計目前華為的庫存,足以支持其5至6個月的手機銷量,而5G網路建置業務則尚可支撐9至12個月,因此直到今年底以前,華為可能仍能有較佳表現,不過「庫存終究就會被耗盡」,因此未來數月的美中談判,對華為的未來仍有決定性的影響。

海思的晶片。(路透)

同時里昂證券也表示,即使海思缺乏一些美國的最高端技術,但其實比「多數人想像中強」,可以供應華為80%至90%的產品,不過「無論海思設計出多好的晶片,但仍然無法離開台積電,因為海思所有的晶片都由台積電製造,也就是說在川普的華為禁令之下,台積電的存在就特別重要。」

目前美國的禁令是,出口華為的產品,其美國技術專利不得佔超過25%,而台積電目前出貨給海思產品所含的美國專利佔比為15%至20%左右,所以目前台積電仍正常供貨,不過里昂證券示警海思,如果美國定義或是標準出現變化,就可能導致台積電無法供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