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2%營收來自美洲 中國聯想也想出走

2019/05/25 08:25

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中國個人電腦大廠聯想指出,已準備好將部分產線轉移至海外。(美聯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跨國企業紛紛出走中國,繼日本印表機大廠理光(Ricoh)後,鴻海旗下的夏普(SHARP)、日本電子零件大廠京瓷(KYOCERA)也將銷美印表機的生產線從中國轉移至泰國、越南等,以規避關稅和美國的制裁;中國個人電腦大廠聯想(Lenovo)表示,已準備好將部分產線轉移至海外或提高海外產能。

聯想 中國官方中科院旗下公司

CNBC報導,聯想財務長黃偉明指出,面臨美國可能對中國製造商品開徵更多關稅的不確定性,聯想已經做好準備,打算將部分生產線從中國轉移至不受關稅影響的國家或提高海外產能,而且聯想在印度、日本、歐洲和巴西等地都設有工廠。

日媒:聯想憂被納黑名單

《日經》報導,聯想營業額有三十二%來自美國及美洲市場,高於中國市場的二十四%;其生產基地雖分布九個國家,但六至七成商品在中國製造,川普政府的關稅可能使成本上漲。聯想執行長楊元慶表示,未來或可能在墨西哥和美國提高產能。

報導指出,聯想是中國政府研究機構「中國科學院」旗下的公司,由該院出資的聯想控股為第一大股東;楊元慶還擔任中國人大代表,因此不能排除美國對聯想發布禁令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