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電公會理事長交棒 李詩欽:快速應變美中貿易戰各階段

2019/05/24 20:11

電電公會新任理事長李詩欽(左起)、電電公會監事會召集人廖伯熙、經濟部長沈榮津、電電公會卸任理事長郭台強。(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電電公會)今天進行理監事改選,前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接下棒子,成為第25屆理事長。李詩欽甫接任恰遇上美中貿易戰,他強調,將以深度了解廠商需求、快速地應變美中貿易戰各階段、向政府提建言創造好的投資環境為領導電電公會三大方向。

李詩欽從第24屆理事長、正崴精密工業董事長郭台強手上接下棒子。面對美中貿易戰,李詩欽表示,廠商家數很多,分布領域也很廣,例如,硬體又分電腦、通信、零組件,需要先多花點時間了解廠商狀況,將會利用公會平台管道,去做廠商意見調查,充分地了解會員廠商目前遭遇的問題。

李詩欽認為,美中貿易戰很多狀況沒辦法完全掌握,尚在談判中,公會將和廠商一起不斷地調整、面對,共同商討一些措施;美中貿易戰會有一個段落的定位,但整件事情不會一個階段後就結束,後續還可能有新一波的談判,電電公會將會快速地、持續地應變,從各個層面去調整。

李詩欽提出第三方向,他說,將會對政府在投資環境創造上多給一些建言,廠商需要往前走,願意去冒險做投資才有未來,例如已多次向政府提案貨物稅檢討議題,政府有其難處,廠商也有其需求,仍期待政府給予好的投資環境。

郭台強卸任理事長,他給自己任內表現打70分,他謙稱,給70分是因為自己開創性不夠,多是跟著前幾位理事長打下的基礎。在經濟部長沈榮津監交下,郭台強將印信交給李詩欽,正式卸下理事長一職。

正崴精密工業董事長郭台強(左)卸下電電公會理事長一職。 (記者李雅雯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