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局勢升級 海運龍頭警告全球貨運量下滑

2019/05/24 16:34

全球最大海運公司馬士基是全球貿易趨勢的指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海運公司馬士基(AP Moller-Maersk)今日公佈第1季財報,利潤略低於分析師預測,但執行長施索仁(Soren Skou)仍警告貿易戰風險,可能導致全球裝箱量成長率下滑1個百分點。

馬士基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EBITDA)為12.4億美元(約新台幣390.57億元),而路透社調查的分析師預測為12.5億美元(約新台幣393.72億元);營收為95.4億美元(約新台幣3004.9億元),略低於預測的96.2億美元(約新台幣3030.1億元)。馬士基表示,預計今年EBITDA約為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74.9億元),裝箱量雖下降,但因運費上漲互相平衡。

馬士基做為全球貿易趨勢的指標,過去已多次警告貿易戰的衝擊,2月時預計2019年全球裝箱量成長率將從2018年的接近4%,降至1%至3%之間。今日報告中,馬士基指出近期美中提高關稅,且美國後續可能還有另一波關稅,此成長率恐落在1%左右。

執行長施索仁則認為成長率可能下滑1個百分點,同樣點出貿易緊張局勢帶來相當大的不確定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