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打假的?中駐英大使:美國真正目的是...

2019/05/24 16:17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日前於深圳華為大學,發表演講《第四次工業革命的機遇與挑戰》,談到對美中貿易戰及華為事件。(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日前於深圳華為大學,發表演講《第四次工業革命的機遇與挑戰》,談到對美中貿易戰及華為事件,他表示,美國表面上對中國打貿易戰,暗地其實是打「技術戰」,想把中國技術大發展的勢頭壓下去。

根據《香港01》報導,劉曉明表示,美國在貿易上的打壓,其實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表面上打「貿易戰」,暗地卻是在打「技術戰」,其實是不想讓中國的技術太強勢,強勢到不能只拒之於美國,還要在全世界對中國進行圍剿。

他指出,美國越來越覺得中國在政治地位、國際影響力、資源基礎、人才等方面,皆媲美美國。而美國政府發佈的《國家安全戰略報告》,也明確將中國作為「戰略競爭對手」。

劉曉明表示,在這樣的背景下,更應該勇於發聲,回擊那些謠言,並「理直氣壯地講華為的故事」。他呼籲華為需做好「持久戰」的準備,且「不要怕」、「不要慌」、「不要躲」,並積極解決技術上的問題與誤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