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聯PX Pay正式上線 國泰世華搶下主收單行

2019/05/24 12:14

全聯PX Pay正式上線,國泰世華銀搶下主收單行。(圖:國泰世華銀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全聯PX Pay正式上線,國泰世華銀搶下主收單行。國泰世華銀表示,有別於過去1個店家1個收單行,此次跟全聯PX Pay的合作,民眾透過全聯PX Pay綁定8家信用卡,屆時民眾在全聯消費使用PX Pay,國泰透過中央轉接器把各家刷卡收單直接回到各家銀行,不再經過聯合信用卡中心,以降低收單手續費。

 全聯目前在台有近1千間門市,是全台最大的超市,會員人數高達927萬,也是使用行動支付的最佳場域之一,國泰世華銀前年5月搶進全聯各分店裝設ATM,目前全台978家全聯門市,高達99%都已配置國泰世華ATM。此次再下一城,主攻會員制支付的國泰世華銀,先前向全聯提案做支付,甚至搶下主收單行。

 民眾到店家刷卡消費,舊有模式是1家店家配1家收單銀行,不限哪1家的信用卡統統都可以刷卡跟收單,收單的手續費看店家跟銀行怎麼談,國內收單跨行交易成本為1.5%,也就是收單銀行要支付給發卡銀行1.5%。但此次國泰與全聯合作,卻透過中央處理器把各家銀行刷卡收單直接回到各家銀行,也就是統統變成自行而非跨行,以降低手續費。

 此外,除了在全聯PX Pay拿下主收單行業務,目前在全聯消費,信用卡僅能刷台新跟中信信用卡,國泰也規劃,最快6月國泰世華銀信用卡也可以在全聯刷卡使用,不過仍須視系統建置狀況而定。

 國泰世華銀副總鄭有欽強調,國泰世華銀要主攻有「會員制」的支付工具,目前已經跟15家通路合作會員制支付,包括之前已合作的全家超商My Family、7-ELEVEN OPEN錢包、萊爾富Hi Pay、85度C電子錢包、新光影城、逛逛停、屈臣氏及遠通電收等,共有3200多萬會員數,其中當然也有重複。

 鄭有欽說,現在民眾出門,可能會忘了帶會員卡,但一定不會忘記帶手機,透過會員制支付工具或有支付功能的會員APP,可以跟會員增加互動,國泰世華銀也可取得一些去識別化的大數據,可以知道卡友的消費習慣、行為模式等,以利提供客戶更多的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