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0項重點產業 每年創造逾3萬職缺

2019/05/24 12:08

國發會盤點5+2產業及數位經濟等30項重點產業,未來3年裡,這些重點產業每年將增加超過3萬職缺。(國發會提供)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國發會今(24)日公布「未來3年重點產業人才供需調查及推估」,盤點5+2產業(智慧機械、國防、綠能科技、亞洲‧矽谷、循環經濟、生醫、新農業),及數位經濟等30項重點產業,未來3年裡,這些重點產業每年將增加超過3萬職缺。

國發會推估,在景氣持平的假設下,5+2、數位經濟等產業未來3年每年將增加的職缺:亞洲‧矽谷合計約1萬2千人,智慧機械產業9千人,生醫產業約3千人,其他國防、新農業、人工智慧應用服務、循環經濟、綠能科技產業等,每年新增需求也都超過1千人。

國發會分析,欠缺人才的主要職類及原因,人才部分,以科學及工程專業人員居多,佔31.2%,其次為資訊及通訊專業人員,佔22.8%;至於欠缺原因,則以人才供給不足之比例最高,佔34.4%,其次為在職人員技能不符,佔22.8%。

欠缺人才的學歷、年資及專業背景方面,則有超過9成的職缺要求具備至少大專以上學歷,且過半數要求至少2年以上的工作經驗;專業背景則以工程及工程業(36.3%)及資訊通訊科技(21.9%)等學門為主;人才招募方面,具招募困難的職類,主要為工業及生產工程師,佔14.7%,軟體開發及程式設計師次之,佔9.3%;至於海外攬才,則以軟體開發及程式設計師需求最大,佔17.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