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恐又被調高關稅! 美國擬嚴懲貨幣貶值國

2019/05/24 09:47

國商務部長羅斯在聲明表示,這項變化警告海外出口商,商務部將對損害美國產業的貨幣補貼實施反制,並表示他國將不再能夠利用匯率政策,傷害美國勞工和企業的利益。(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23日指出,正在研擬一項新規定,對那些操縱貨幣使其對美元匯率貶值的國家徵收反補貼稅。外媒分析,此舉可能是美國對中國商品祭出更高關稅的行動。

《路透》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聲明中表示,這項變化警告海外出口商,商務部將對損害美國產業的貨幣補貼實施反制,並表示他國將不再能夠利用匯率政策,傷害美國勞工和企業的利益。羅斯說,這是總統川普兌現競選承諾,解決不公平匯率作法的一步。

報導提到,這項新規則還可能使其他國家的貨物面臨更高關稅的風險,包括日本、南韓、印度、德國和瑞士。這些國家和中國都被列入美國財政部半年度貨幣報告的「觀察名單」,該報告追蹤貨幣市場的干預、全球經常帳高盈餘、和雙邊貿易的高順差。

美國商務部指出,其擬議規則將修改正常的反補貼稅程序,以包括貨幣低估的新標準。川普政府官員長期以來一直認為中國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被低估,儘管美中爆發貿易戰,外匯專家認為,這場戰爭已經損害了人民幣的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