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市場派打死不退 這一回合市場派「大勝」

2019/05/24 08:20

大同市場派打死不退,以三圓集團為首的市場派,董事長王光祥多次表達持續加碼大同的意願。(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三大市場派,不久前才因提出假處分案遭台北地院全數駁回,被大同高層嗆聲「全輸」,但市場派隨即就在前十大股東持股比例上「扳回一城」。根據大同公司最新的前10大股東名單,名列前10大股東的三大市場派,持股比合計已逾15%,「大勝」大同公司派的9.79%。

 大同公司即將在6月17日舉行股東常會,為維護自身權利,大同市場派上月依據公司法第172條之1,向大同公司提出5項討論案,但最後有2案遭否決,大同市場派不滿,因此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假處分案,卻遭駁回,因此,股東會當天,市場派與公司派,將針對三獨董是否適任的議題上,藉由「表決大戰」一較高下。

 不過,過去半年來,因大同公司重大負面消息頻傳,股價更由一年內的高點42元,一度腰斬跌至20元,讓外界質疑以三圓集團為首的市場派,是否如三圓集團董事長王光祥所言,仍看好大同且持續加碼?還是悄悄降低持股,甚至早已遭「斷頭」?

 根據大同公司最新出爐的107年度年報,前10大股東名單中,除了五家本土、外商銀行的託管帳戶外,另五個名額,仍由市場派、公司派瓜分。

 其中,市場派不但仍搶佔三席名額,且持股不減反增,較前一年度大增近五成。

 名列前十大之列的市場派,分別是三圓集團旗下的羅得投資及三雅投資,持股比率已分別從前一年的4.45%、2.95%,分別增至6.93%及4.34%,排名第2名及第5名;台商鄭文逸的持股更從2.85%大增至3.76%,排名也由第10名躍升至第7。

 相反的,大同公司在前十大股東中只搶到二個名額,分別是「大同大學」及「大同員工持股信託」,二者合計持股比例僅9.79%,較前一年的10.49%更低,且大同林家沒有任一人名列前10大股東之列。換言之,市場派在這一回合,前十大股東持股比競賽中,憑藉「打死不退」的精神,以合計逾15%持股,「大勝」大同公司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