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想楊元慶談華為 結果刺傷了中國網民「愛國心」

2019/05/24 08:24

聯想董事長楊元慶。(彭博)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華為風暴越演越烈,加入中止合作的廠商一家接一家,聯想董事長兼CEO楊元慶在財報會議上,被問及華為事件時,強調聯想是一家源自中國的跨國公司,從未有過安全問題,一直遵守當地的法律法規,不認為有被針對的理由,此話一出,立刻在微博上被罵翻天,中國網友怒回「說的是人話嗎?」「從此不再買聯想的東西」。

 華為風暴持續發酵,再度血洗全球股市,中國內部反美情緒越來越沸騰,沒想到,同樣是中國企業的聯想,在回應華為事件時,竟強調聯想在全球一直被信任,沒有「安全問題」,一直遵守當地的法律法規,同時也是一家非常透明的、多元化跨國公司,沒有被針對的理由,完全撇清的態度令中國網友怒火中燒。

 楊元慶的說法嚴重刺傷中國網友的愛國心,群情激憤,湧入大批留言大罵楊元慶和聯想,批評聯想根本不夠格和華為比。

聯想董事長楊元慶談華為事件,強調聯想本身很守法。(翻攝微博)

聯想董事長楊元慶回應華為的說法,令中國網友群情激憤。(翻攝微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