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獲國發天使基金投資 AR智慧球場下半年見得到

2019/05/23 19:35

光禾感知科技(OSENSE)研發的智慧球場APP,可透過AR技術即時得知球場球員守備位址,甚至導引到化妝室、回座位,都不再迷路。(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許多球迷都一進球場就搞不清楚東南西北,但今年下半年後,去看球賽可能就不會迷路了,因為你拿著手機打開「智慧球場」APP,你就看到座位、出口、廁所的指示方向,甚至朝球場看,就會透過AR顯示球場上守備的球員姓名,就算APP線上點餐,送餐員也知道要送餐到哪個位置,這些智慧球場情境,透過國發天使基金選中的新創,今年下半年可望成真。

台灣AI新創光禾感知科技(OSENSE)今天宣布獲包括國發天使基金投資,在Pre A輪募資共募得總計超過200萬美元(約台幣6362萬元),將持續加強「空間識別技術」與物聯網(IoT)進一步整合,預計今年下半年將推出運動場域解決方案,除了將於台灣推出全球首見的AR智慧球場服務外,下一步將推向日本、美國等地,搶攻海外職業運動市場。

光禾感知表示,新開發的AR智慧球場解決方案,集電腦視覺、空間感知、訊號處理、定位導航、擴增實境(AR)等技術,將整合物聯網技術,達成使用者環境識別(inside out)及環境定位(outside in)兩項核心技術,已在本月先後榮獲台北國際電腦展創新設計獎及2019 Audi Innovation Award的雙重肯定。

光禾執行長王友光表示,雖然目前台灣職業運動還不十分蓬勃,但希望從全球首個「智慧球場」出發,讓台灣成為名符其實的科技島,目前已與多個國內技術、內容優質團隊合作,未來將組成「台灣隊」前進國際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