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班農籲將中企趕出美資本市場 學者:過於激進

2019/05/23 15:12

班農希望能把中國企業趕出美國資本市場,但有學者認為,此舉太過激進。(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界對中鷹派代表人物、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日前接受港媒專訪時表示,希望能把中國企業趕出美國資本市場,直到中國政府同意作出根本性改革為止。但知名中國金融學者賀江兵直言,此舉太過激進,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作法,不但會造成嚴重誤傷,也背離美國的核心價值觀。

日前班農接受《南華早報》採訪時表示,希望美國政府能把中國企業趕出美國資本市場,美國下一步應該禁止中國公司在美國上市,並封殺為中國共產黨提供資金的在美退休基金和保險公司,直到中國政府同意作出根本性改革為止。

但中國金融學者賀江兵接受美媒《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時表示,他認為班農的這一觀點過於激進。賀江兵說:「我不贊同班農所說的把所有在美國的(中國)上市公司都驅趕出去,它們當中有些是無辜的純民企,沒有從事勾結或腐敗行為,如果你把它們也趕走,這並不符合市場原則和法治精神。」

賀江兵認為,美國可以透過法律手段達到類似的除草效果,他舉例指出,美國《海外反腐敗法》(FCPA)的反賄賂條款適用於跨國企業,只要這些企業在美國犯下商業腐敗行為,就很可能受到巨額罰款等制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