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對華為出貨不變 第2季財測目標不變

2019/05/23 11:43

台積電今天針對台灣客戶舉行技術論壇(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處理器矽智財(IP)龍頭英商安謀(ARM)昨表態暫停與中國華為業務往來,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今天表示,該公司經過內部盡職調查評估,中國華為旗下海思沒有違反國際規範,該公司維持正常出貨,未來也不會改變,台積電是大家代工廠,華為事件有的客戶訂單會減少,有的客戶訂單會增加,台積電第2季財測目標維持不變。

台積電今天針對台灣客戶舉行技術論壇,針對近期中美貿易戰火升高,美國最近突然對中國祭出提高關稅、對華為揮重拳等連串動作,台積電代理發言人孫又文表示,台積電內部向來對每個客戶與技術、產品出貨有1套內部盡職調查評估與審查機制,華為旗下海思符合規範,維持正常出貨,預期未來也不會改變。

此外,安謀(ARM)表態暫停與中國華為業務往來,孫又文表示,這是客戶的事,「客戶會想方法」,依她的了解,不會影響客戶在台積電的投產與出貨。

孫又文指出,華為事件對全球經濟會有影響,但對半導體產業影響,因產業越來越複雜,目前難評估;台積電是大家代工廠,客戶眾多,有的客戶因華為而減單,有的客戶因轉單而增加,台積電第2季財測目標維持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