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以假換真!中國男子在美騙取蘋果近1500支iPhone

2019/05/23 14:02

中國1名30歲男子與其同夥,在兩年時間內向蘋果公司共寄送3000多支假iPhone,共騙取了1493支iPhone。(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華為資安事件延燒之下,今又傳出中國1名30歲男子與其同夥,在2年時間內向蘋果公司共寄送3000多支假iPhone,並稱這些iPhone無法開機,欲在保固期內更換,以此手法成功騙取了1493支iPhone。

根據《彭博》報導,這名中國男子為奧勒岡州阿巴尼社區學院的前工程專業學生,稍早已於聯邦法庭認罪。

根據法庭文件,由於手機無法開機,蘋果無法立即進行檢查、修理,而蘋果iPhone的政策又不得不給予新機更換,因此導致這些騙局。

調查指出,這名男子及其同夥在香港進口假貨,並使用各種假名,將假貨交給蘋果來進行更換,換來的正版iPhone再轉往中國販賣,以此牟取利潤。

而蘋果在察覺受騙以後,拒絕其提出的1576項保修索賠,但仍有1493支iPhone遭騙取,估計蘋果因此損失89.5萬美元(約新台幣2824萬元)。

報導指出,此案將於8月28日判決,這名中國男子將面臨最高10年的刑期,並罰款200萬美元或非法所得的2倍,將擇高判罰。但依據認罪協議,美國檢察官建議判處他3年徒刑,並賠償蘋果至少20萬美元(約新台幣631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