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難逃魔咒! 瑞幸咖啡上市第4交易日就破發 大跌近15%

2019/05/23 10:58

中國咖啡第1股「小藍杯」瑞幸咖啡,在美掛牌首日一度大漲逾50%,然而僅上市4個交易日就跌破發行價。(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咖啡第1股「小藍杯」瑞幸咖啡,日前風光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掛牌首日一度大漲逾50%,然而僅上市4個交易日就跌破發行價17美元,瑞幸咖啡22日收在14.75美元收盤,下跌2.58美元,跌幅達14.89%。

瑞幸咖啡每股發行價為17美元,本月17日開始在美國掛牌,開盤後股價立刻飆漲,一度飆漲超過50%,當日最終收漲約20%;但蜜月期並沒有持續太久,瑞幸咖啡在美股第4個交易日就破發,22日以每股14.75美元收盤,跌幅14.89%。

財經媒體「CNBC」節目主持人克瑞莫(Jim Cramer)本週一就曾表示,「絕對不會碰瑞幸」,因為中概股的風險太高;他指出,去年在美國上市的中國概念股有31家企業,其中21家皆破發。

中國媒體報導,去年這批在美掛牌的中概股,自上市首日以來平均跌幅為22%,瑞幸咖啡看來與這些公司走上了相同的命運,雖然上市首日股價大漲,但卻迅速遭到拋售;瑞幸由於急速擴張、瘋狂補貼,加上巨額虧損,上市以來爭議與光環並存,因此也引發市場懷疑,這家公司還能風光多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