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羅斯想成為雞肉出口大國 靠中國豬瘟助攻

2019/05/23 12:22

中國豬瘟疫情可能就是俄羅斯成為全球主要雞肉供應國的契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爆發非洲豬瘟後,已撲殺超過100萬頭豬,美國農業部預測替代肉類的需求會大增,今年中國家禽進口將增長68%至57.5萬噸。而各國肉商都在關注中國的肉類缺口,外媒報導指出,中國豬瘟疫情可能就是俄羅斯成為全球主要雞肉供應國的契機。

《彭博》指出,俄羅斯目前雞肉進口仍略高於出口,10年前也沒有足夠的雞肉可以銷往中國。不過10年來,俄羅斯禽肉產量已經翻倍,成為第6大生產國,且去年的雞肉總出口相當於中國年進口量的3分之1。而在談判6年後,中國去年同意進口雞肉,正好是非洲豬瘟爆發的時候。這也是自蘇聯時代以來,俄首次向中出口禽肉。

俄羅斯國家肉類協會主席Sergei Yushin表示,如果動用全部現有產能,產量有可能增加數十萬噸,可滿足中國需求。「我們有專業知識、足夠飼料,俄羅斯會成為雞肉淨出口國。」

俄羅斯Cherkizovo集團出口主管Andrei Terekhin認為,中國會成為主要客戶之一,雞爪和雞翅是目前中國進口量最大的部位,雞腿肉則仍有巴西、歐盟等供應商的競爭。由於外界預期中國雞肉需求大增,主要肉商如巴西JBS、美國Pilgrim's Pride的股價今年都上升至少84%,美國雞腿肉價格也接近2017年高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