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恐遭美國切斷供應 大華股份:影響很有限

2019/05/22 17:23

傳出美國正考慮切斷包括海康威視、大華股份等公司的技術供應,大華股份向中國媒體表示,消息尚未最終確認,且公司在美國市場的比例很小。(截自大華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傳出美國正考慮切斷包括海康威視、大華股份在內多達5家中國影像監控設備公司的技術供應;對此大華股份向中國媒體表示,外媒的消息尚未收到美國官方確認,並表示公司在美國市場的比例很小,所用美國零組件只是通用、商用化的東西,影響很有限。

彭博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美國正考慮是否將海康威視,大華股份和其他幾家公司列入黑名單,禁止他們使用美國的零組件或軟體;報導指出,美國政府擔心這些公司幫助北京監控新疆維吾爾人,且海康威視或大華股份的設備具臉部識別功能,可用於間諜活動。

對此,大華股份董事會秘書辦公室向中國媒體表示,這只是外媒消息,且內容指美國政府正在考慮,尚未得到最終確認;該辦負責人強調,大華大部份產品都可有中國國產替代品,目前沒有採用中國產只是成本考量,「一些產品即使用到美國零組件,也只是通用、商用化的東西,影響很有限。」

該辦指出,大華在美國市場的比例很小,從去年4月、5月開始在美國市場的資源投入較為謹慎,保持一定增速在提高市佔率,但增速並沒有原先想得高;公司共1萬多名員工,有6、7千人在做研發,技術研發當中又有分人工智慧、演算法、雲端計算、大數據、軟體開發、無人機及臉部辨識等,公司業務範圍非常廣,去年共投資20多億人民幣作研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