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禁止華為和海思參與活動 JEDEC配合美國開第1槍

2019/05/22 16:01

國際固態技術協會(JEDEC)已遵從美國商務部的禁令,告知華為與其子公司海思半導體(Hisilicon),將暫停他們參與 JEDEC的所有活動,直到美國政府取消禁令為止。(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日前對華為和其70家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後來又授予90天寬限期,但已導致美國多家軟硬體廠商對華為停止供貨,而根據「科技新報」報導,國際固態技術協會(JEDEC)也已遵從美國商務部的禁令,告知華為與其子公司海思半導體(Hisilicon),將暫停他們參與JEDEC的所有活動,直到美國政府取消禁令為止。

 JEDEC成立於1958年,做為電子產業協會聯盟(EIA)的一部分,為新興的半導體產業制定標準。透過JEDEC的標準制定程式,使生產商與供應商齊聚一堂,目前約有300家企業會員與約 3300名技術人員,透過50個委員會和分委員會來完成制定標準的使命,以滿足多樣化的產業發展與技術需要。值得一提的是,JEDEC的300家會員公司,幾乎包括半導體產業中所有前100家公司。

 而就在美國商務部對華為祭出出口禁令之後,市場多半認為,海思在半導體領域的研發成績,其中包括行動處理器、基頻晶片、以及其他射頻晶片等自行研發產品,能夠繼續使華為在未來維持包括在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網通設備甚至是智慧家庭產品的生產運作。

 然而JEDEC開出第1槍,禁止華為和海思參與活動,並限制相關的標準應用,甚至是在未來包括記憶體、記憶卡的新標準內容,不提供給華為進行相關的產品開發之後,可能使海思在未來新產品的開發受限,這等於掐住華為的咽喉。未來是不是會有其他的國際標準協會也會採取相同的行動,值得繼續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