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醞釀制裁以來 海康威視等老闆身家財富腰斬

2019/05/22 15:49

美國政府考慮把多家中國監控設備廠商列入貿易黑名單,受此衝擊,中國海康威視創始人龔虹嘉身家財富大幅縮水逾半。(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彭博新聞報導,美中貿易緊張升級,川普政府傳出考慮把杭州海康威視、浙江大華技術等5家監控設備大廠列入貿易黑名單,促使靠著協助中國政府監控而致富的這些公司億萬富豪老闆,在股價重挫下,眼睜睜身家大縮水數十億美元,包括海康威視創始人龔虹嘉財富縮水腰斬。

報導指出,2018年3月以來,市場不斷臆測美國可能祭出制裁,海康威視、大華技術背後的億萬富豪資產淨值合計縮水了逾80億美元(2520億美元)。

彭博億萬富豪指數顯示,海康威視股票週三跌停(跌達10%)後,創始人暨現任副董事長龔虹嘉的身家進一步降低到了約60億美元,從2017年11月巔峰時的130億美元腰斬,減幅達53%。

大華技術董事長傅利泉資產淨值則銳減至19億美元,較2018年3月巔峰的43億美元,縮水56%。

這些中國監控設備大廠扮演涉嫌協助中國政府侵犯人權的角色,包括北京在新疆對維吾爾人的大規模監控拘禁。美國川普政府正在考慮把多家中國監控設備鉅子列入貿易黑名單,禁止美國企業向其出售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