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開華為 土耳其智慧城市標案業者有意與台商合作

2019/05/22 15:16

貿協率業者前往土耳其企業參訪。(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與外貿協會籌組通訊建設貿訪團上週率領研華(2395)、正文(4906) 、圓剛(2417)等業者前往中東歐,辦理貿易洽談外也拜會當地主要系統整合商、智慧城市標案業者與市政基礎建設規劃相關單位開發相關應用商機;據了解,因土耳其多項智慧城市建設均由華為負責,但華為目前遭美國緊盯,土國業者表達希望能與台灣展開合作。

貿協指出,土耳其的電子資通訊產業投入領域,包括4.5G技術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雲計算、機器對機器(M2M)、數據中心、防災建設及IT服務;這次土耳其最大的電信商Turkcell、印度塔塔集團旗下的TATA Communication、智慧城市標案業者Proline等皆參與洽談。

值得關注的是,目前土耳其多項智慧城市建設,均由中國華為與其他中國大型集團參與,土耳其的智慧城市標案業者指出,盼與台灣業者進一步展開在土耳其或歐陸等地合作。

與會人士透露,中國是傾國家之力在協助華為,但隨美中貿易談判升溫,美國已把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多家業者打退堂鼓,連Google都要與華為分手;與會者指出,除了台廠有技術可合作外,土耳其業者雖未明言,但背後也脫離不了避開華為的因素。

波蘭則是中東歐最具潛力的新興拓銷市場之一,貿協指出,本次參與華沙洽談會的波國重要買主包含龍頭電信商Orange Polska、設計和集成IT解決方案大廠WASKO、多媒體整合及電信服務大廠Cyfrowy Polsat;至於烏克蘭目前正全力追趕並導入數位化應用,包括烏國最大系統整合商ERC、網通解決方案Giraffe等參與洽談。

貿協指出,不少台商在回程就接到詢價,下半年也將籌組歐洲交通電子與車聯網訪問團,前往德法拜訪first tier與車聯網應用相關業者,以助我產業開發創新應用市場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