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Enterprise執行長:中國拒簽署長期協議購買美國原油

2019/05/22 09:22

Enterprise執行長:中國拒簽署長期協議購買美國原油(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溫,中國不再簽署長期購買美國原油協議,美國石油管道和碼頭運營商Enterprise Products Partners LP ( EPD.N )執行長吉姆蒂格(Jim Teague)週二表示,希望與美國石油出口商,簽署長期協議購買原油的中國公司基本「消失」了。

2018年上半年,中國是美國原油的最大進口國,平均進口量為37.7萬桶/日。根據美國能源資料協會(EIA)的數據,截至今年2月的6個月中,對中國出口量已降至4.16萬桶/日。

《路透》報導,Enterprise執行長吉姆蒂格在休斯頓能源行業會議指出,我在中國時候,每次開會都會聽到2個詞:“川普”和“關稅”,如今貿易戰幾乎使美國對中國的原油出口全部停止,中國買家目前不太可能與美國原油出口商簽署長期採購協議。

蒂格進一步指出, “無論貿易戰如何,需求都將保持不變,因為貿易格局將發生改變。”他表示,“美國的石油生產巨頭將會使其發揮作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