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報復有感!近半美企稱遭非關稅壁壘刁難

2019/05/22 11:20

中國美國商會及上海美國商會近半的成員企業感受到中國非關稅壁壘報復增加。(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後,中國近期採取強硬態勢,多次指責美方威嚇、不守信用等等。而中國美國商會(AmCham China)及上海美國商會(AmCham Shanghai)今表示,其在中國近半的成員企業感受到中國非關稅壁壘報復增加,顯示雙方爭端日漸緊繃。

該商會調查約250家在中企業,近4分之3的受訪者表示,中國、美國2週前互相加徵的關稅正損害他們的競爭力;40.7%的受訪者正考慮或已將生產設施遷廠他國;約3分之1的公司表示漸漸集中在為中國客戶生產而非出口、另外3分之1公司表示他們正暫緩或取消投資決策。

另外,有近一半的成員企業認為中國祭出越來越多的非關稅壁壘,如政府檢查、通關速度停滯、許可和其他申請的批准速度減慢。

最新的關稅也明顯衝擊到企業情緒,該商會2月份的調查僅有19%的企業調整供應鏈,28%正暫緩或取消投資決策。不過該調查當時也說,更早前的年度調查中,大部份成員贊成美國保留對中國商品的關稅。《路透》指出,近年來在中國的美國商界不斷主張對「中國歧視性的貿易政策」採取更強硬的立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