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資理財當道!權證、ETF、ETN投資門檻降

2019/05/22 08:31

元大期貨指出,牛熊權證商品的設計降低許多投資新手進入市場門檻,小資族只要1000元就能參與投資。(擷取自元大期貨官網)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小資理財當道!利用時間複利觀念,以小額投資方式理財,越來越受年輕人歡迎,因此,不管是權證、ETF(股票型指數基金)、ETN(指數投資證券)投資門檻「全都降」,希望在「錢難賺」的時代,年輕人仍能靠著投資理財攢下「人生第一桶金」。

元大期貨指出,牛熊權證商品的設計降低許多投資新手進入市場門檻,小資族只要1000元就能參與投資,但透過50倍槓桿效果,以「看漲買牛、看跌買熊」的方式,打破過往單向看漲才能獲利的思維;此外,牛熊權運用選擇權權利金概念,讓投資人下單前便可瞭解每筆交易最大風險(最多賠多少),對於剛接觸金融市場的新手族群,是一項很合適對大盤市場漲跌盤感培養的投資工具。

元大投信表示,ETF在股票市場以「張」為單位,過去購買1張ETF原則上都要上萬元,進入門檻相對較高,而新推出的「國民ETF連結基金」則可小額申購,單筆門檻降低至1萬元,若採定期定額方式則門檻更降至每月3000元,長期下來還能平均成本、分散風險,透過連結「ETF連結基金」,即便是小資族也能參與ETF市場。

至於元大證券4月底甫推出的「特別股混合高股息20報酬指數」的ETN(020008),掛牌當日成交金額將近3000萬元,且連續3個交易日都上漲。元大證券指出,這檔ETN主要是篩選市值及流動性符合標準的上市特別股,以及符合市值規模、流動性標準、現金股利等條件的上市普通股,建構兼具股息穩定、股利率高、波動度低的股票組合,主要訴求「穩健型投資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