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為何遭封殺?中國外交官:超強變焦嚇怕美國

2019/05/22 07:19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參贊趙立堅在推特PO出一張切片蘋果照,稱華為商標把蘋果切片,才讓川普對華為恨之入骨。(圖擷自推特,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中國華為遭到美國封殺,有中國外交官則在推特上進行反擊,他先是在推特PO出一張切片蘋果照,稱華為商標把蘋果切片,才讓川普對華為恨之入骨。之後他又PO出一段影片稱,華為手機鏡頭的超強變焦功能讓美國顫抖與瘋狂,暗指華為是因此遭封殺。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參贊趙立堅21日接連於推特發文,他先是PO出華為商標及蘋果的切片照,稱川普之所以如此討厭一家中國民營公司,是因華為的商標將蘋果切成了片。他在此前也稱發文聲稱,華為很快就會打敗蘋果,因為川普為它打了最好的免費廣告,並自信宣稱「看看華為是如何讓蘋果難堪的吧」。

之後他又在推特轉貼一段變焦拍攝的影片,內容為有人用華為手機從一處大樓的高層,透過手機的變焦功能,清楚拍攝到位於1樓的一個棋盤。趙立堅稱華為之所以讓美國顫抖與瘋狂,是因新手機的鏡頭變焦功能實在太厲害。

雖然趙的相關發文獲得不少中國網友留言力挺,但也有網友指出,市面上也有其他手機的拍攝功能比華為好,質疑趙的說法是在轉移焦點,也有網友笑稱,那望遠鏡也成違禁品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