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振曜參展台北電腦展 展出全方位智慧生活創新方案

2019/05/21 17:53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振曜 (6143) 偕同集團旗下西伯、東荃科技等子公司共同參加COMPUTEX TAIPEI 台北國際電腦展,振曜營運長林志茂表示,振曜以及子公司藉由提供全方位的電子紙智能解決方案,聯合展出全方位智慧生活創新方案,包括智慧教育、航空、醫療、城市、零售和智慧工業等多個跨領域的新品及前膽技術應用。

林志茂說,台北電腦展將展出電子筆記本 (Digital Notepad)、電子行李標籤 (Electronic Baggage Tag, EBT)、電子貨架標籤 (Electronic Shelf Label, ESL)、電子紙進階應用- 醫療照護/ 城市交通等。

在電子行李標籤方面,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預計,2035年全球航空客運量將達到72億人次,是2016年客運量的兩倍,每年增長率將達到5~6 % 快速成長。同時,全球旅客調查報告中顯示,有 68% 旅客希望自己使用電子行李標籤為行李貼標,48% 旅客則希望自己托運行李,顯示旅客對於電子行李標籤是有「高度使用意願」。

林志茂說,振曜正大力推廣使用電子行李標籤,這對於旅客及航空公司是雙贏的應用;對於旅客來說,可省去傳統行李托運、排隊等耗時流程,加快登機效率;對機場及航空公司而言,更可省去地勤人員執行繁複的登機手續及黏貼紙製行李標籤等作業內容,同時,避免因使用紙製標籤發生印刷模糊或品質不良而造成分檢失誤,再輔以 RFID 辨識,更可提高行李分檢的正確性,有效追蹤行李動向,降低遺失風險;以及減少人力支出及紙張消耗費用,實行「無紙化」乘機,進一步落實綠色環保。

在智慧醫療方面,知名市調機構 Frost & Sullivan 調查,全球醫療器材的市場在未來十年將成長至5,000億美元的規模,呈現爆發性成長的趨勢;然而,要在醫療市場中取得先機,著重產品及解決方案須能提供額外的附加價值,並且以病患為中心、降低醫院成本,同時還要能協助解決IT部門的執行困難及疑慮。而振曜所推出的整合式智慧醫療產品服務,便是著重資訊數位化以提升病患就醫流程的效率、就診便利性及準確訊息的傳遞;並同時協助醫療院所減少重複性人力的浪費、減少醫護人員的人工錯誤,讓醫護人員的心力可更專注在病患身上,藉由專注的醫療服務,以建立良好的醫病互動關係。

林志茂表示,現階段電子紙醫療產品已在各大規模醫院陸續導入應用,未來將整合集團內各醫療主力產品,例如「取號機」、「門診報到/ 叫號機」等,以提供不同規模的醫療院所所需的整合式智慧醫療產品服務,可有效提升護理人員工作效率與資訊正確性,持續優化醫護服務品質,進而提供病患更適切的就醫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