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開跨入生技業 進軍細胞治療領域

2019/05/21 17:30

台開今天與長春藤生命科學簽署合作意向書,將共同進軍細胞治療服務。圖右為台開總經理邱于芸、圖左為長春藤總經理張泰銘。(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開(2841)集團多角化經營再邁出一步!台開子公司台創今日宣佈,將與長春藤生命科學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MOU),雙方將共同投資新台幣5億元,並計畫與醫療機構院所合作,進軍細胞治療服務。

台開表示,雙方將於金門分階段建立細胞實驗室,由長春藤提供細胞產品技術。雙方合作項目主要以肝、肺、腹腔、血癌等四類晚期癌症之自體免疫殺手細胞(IKC®)治療為主軸,以及退化性關節炎、軟骨缺損等適應症之自體脂肪細胞、自體骨髓間質幹細胞、自體軟骨細胞等移植治療服務。

台灣於去年9月開放「自體細胞治療特管辦法」,希望讓台灣在該細胞治療技術與產業都搶得先機,自實施以來,今年5/3衛福部發出第一家自體免疫細胞(CIK)治療許可證,就是由三軍總醫院拿下細胞療法特管辦法第一個獲准執行的醫療機構,得以自體免疫細胞(CIK)治療「血液惡性腫瘤經標準治療無效」之患者,而其合作的細胞製備公司「長春藤生命科學」也同時成為國內第一家獲致衛福部特管辦法核可的細胞製備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