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拍破「禁售年限」 浮洲合宜宅身價翻近6成

2019/05/21 15:06

5月時,浮洲合宜宅出現1戶20樓的法拍屋,1拍底價高達1525萬元,最終債權人選擇以底價承受,該承受價相較當初跟政府承買的總價,還要多出571萬元,增幅將近6成。(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4年前因地震衝擊,導致還未交屋,梁柱便出現裂縫的「浮洲合宜住宅」,即便後續順利交屋,仍掀起一波退屋潮。5月時,該合宜宅出現1戶20樓的法拍屋,1拍底價高達1525萬元,最終債權人選擇以底價承受,該承受價相較當初跟政府承買的總價,還要多出571萬元,增幅將近6成。

合宜住宅是馬英九當總統時推出,共有兩處,分別是桃園龜山「A7合宜住宅」以及新北市板橋「浮洲合宜住宅」,合計逾8400戶,當時具有申購資格的戶數逾2.5萬戶。

即便A7、浮洲等兩大合宜宅分別有5年、10年內不得轉售的「預告登記」限制,不過,其實兩大案交屋沒多久便陸續有法拍訊息傳出,房產業者解釋,部分法拍案有可能是投資客要運用「法拍」程序突破轉售限制的框架,因為透過法拍程序便不受到「轉售年限」的枷鎖。

光是浮洲合宜住宅過去1年多的時間便有數筆法拍轉手的紀錄,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觀察這些的法拍資料顯示,大概具備有3個共同的特徵,包括多設定有租約不點交,可避免一般民眾進來搶標,第2則是法拍原因多是因為清償票款,第3則是1拍就被債權人承受,和一般法拍案可能3、4拍才被承受有明顯的差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