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昔日盟友也袖手旁觀 紐時:中國對美國政商界吸引力消退

2019/05/21 14:28

美中貿易戰後續效應逐漸發酵。(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美中貿易戰的進行,外媒指出,中國過往挾廣大市場與經濟成長前景的優勢,如今瀕臨結束,對美國政界與商界而言,中國的吸引力正在消退。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兩黨成員都贊成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甚至過往的商界盟友也對中國目前的困境袖手旁觀。上海美國商會會長季愷文(Ker Gibbs)指出,許多在中國的美國企業不願負擔高額關稅,且擔心中國民眾的敵意,並對中國過往施加的限制感到不滿。

報導指出,由於外國企業在中國面臨嚴格限制,加上中國市場競爭漸強,如今川普的關稅大棒成了壓垮駱駝最後一根稻草,出現了「ABC供應鏈」(anywhere but China),即「除了中國之外的任何地方」,像是芝加哥電子元件廠Morey便開始與台灣、韓國、新加坡等供應商進行接洽。

報導分析,中國從美國進口的主要商品分別為華盛頓州的波音、奧勒岡州的半導體、德州的農產品以及能源、南卡羅萊納州以及阿拉巴馬州的休旅車,若中國施加嚴厲報復,可能損傷美國經濟,但較少針對到搖擺州,難以損害川普的連任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