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川普圍剿華為失算 恐造成災難性的後果

2019/05/21 13:23

《彭博》文章指出,美國不斷打壓華為可能是1項嚴重錯誤,恐連帶影響全球企業,進而產生災難性的後果,呼籲美國政府考量更全面的計畫。(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上週對華為發佈出口管制禁令,引發一連串的後續效應,谷歌隨後證實中止與華為的部分業務。對此,《彭博》發佈文章指出,美國不斷打壓華為可能是1項嚴重錯誤,恐連帶影響全球企業,進而產生災難性的後果,呼籲美國政府考量更全面的計畫。

《彭博》文章指出美國長期以來,認為華為對國家造成安全威脅,採取了各項措施來抵制華為是合理的,但現在又擴大打擊華為,似乎要置華為於絕路,是非常不明智且失當的。文章認為,此舉將造成附帶損失,全球許多企業將因此受牽連,包括華為的美國供應商,恐面臨業務損失或更高的成本,甚至走向破產。

文章指出,美中談判有磨擦在所難免,但就1個健全的貿易關係來說,雙方應該是互利互惠的,但川普似乎把華為當作籌碼,不斷打擊華為,這將使得中國領導層的鷹派更為激進,少數溫和派則變得更邊緣化。

文章也質疑美國打壓華為的最終目標,究竟是要削弱中國科技業?叫中國認清自己位置?提振中國以外的供應商?或著只是挑起衝突?

《彭博》最後呼籲美國,對待華為美國須制定更全面的計畫,設法找到與中國的共存方式,利用自身競爭優勢,並與盟國合作對中國進行施壓,以迫使其遵守全球規範,以預防其後續破壞性行為,不然一昧地輾壓華為,恐造成意外的災難性後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