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想再與綠能有瓜葛 京城銀決整包標售綠能債權

2019/05/21 10:01

不想再與綠能有瓜葛,京城銀決整包標售綠能債權(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子公司綠能已經下市,綠能最大債權銀行京城銀(2809),原本抱持「維持產業鏈完整、不輕易拍賣擔保品」的態度,但幾經思索,還是決定將總額近29億元的整包債權公開標售,標售細節本週將正式公告。

 綠能去年底公告聲請債務協商,經由與最大債權銀行京城銀及其他債權銀行協調後,已達成展延、降息等紓困條件。京城銀董事長戴誠志在今年第1季法人說明會中,曾明確指出,因綠能仍正常繳息,為了維持產業鏈完整性為目標,不會任意處分擔保品,也沒有將放款打呆的規劃。

 不過,京城銀董事會已決議,為了調整授信資產配置,董事會決議要標售綠能債權,京城銀表示,會決定要標售債權,主要是希望能「降低自身經營上的不確定性」,甚至可以說,是不要再為了債務,與綠能有所瓜葛。

 根據先前法說會中揭露的資訊,京城銀對綠能的債權總額約近29億元,以南科、觀音2廠及機器設備作為擔保品。京城銀指出,自完成債務協商後,整體債權金額並沒有太大的變化。

 不過,由於綠能的經營環境並未改善,根據大同公司第1季財報,今年第1季綠能的虧損金額仍高達28.14億元,雖然債權銀行給予降息紓困,但何時能清償債務,仍是頭痛的問題,此時京城銀要整包出售債權,有誰願意接手?京城銀也沒有把握。

 京城銀表示,相關的債權標售細節,包括放款餘額、擔保品內容等資料,都將再招標公告中清楚告知,至於是否會打折出售?目前內部也在討論標售底價,希望能訂出1個有人願意接手的價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