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火箭襲巴格達 川普警告伊朗:「巨大武力」伺候

2019/05/21 11:14

川普今再度警告伊朗,若其攻擊美國在中東的利益,將受到「巨大武力」的伺候。(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正強烈懷疑與伊朗有關係的什葉派民兵,為巴格達「綠區」(Green Zone)火箭襲擊事件的兇手,而伊朗很有可能為幕後主使。川普今再度警告伊朗,若其攻擊美國在中東的利益,將受到「巨大武力」的伺候。

川普週一向記者表示:「若伊朗輕舉妄動,他們將犯下一個大錯,美方將以龐大武力伺候,但目前還沒有跡象,顯示伊朗有任何動作。」

週日1枚火箭射入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的「綠區」,火箭落在距美國大使館不到2公里處,所幸並無造成傷亡。兩位美政府消息人士表示,美方強烈懷疑兇手是與伊朗有關係的伊斯蘭民兵組織,且很有可能受到伊朗的鼓勵,目前美國仍在了解詳情。

事件發生不久後,川普也在推特指出:「若伊朗想打仗,那將是伊朗的最終結局,將無法再威脅美國!」。伊朗則否認這項指控,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亦回應,伊朗接受合理的談判,但不屈從於霸權主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