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勢不妙 孫弘:下半年產業成長幅減速

2019/05/21 08:11

盟立總裁孫弘認為,下半年產業成長幅度恐將減緩。(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專訪〕自動化設備廠盟立(2464)總裁孫弘表示,中美貿易戰衝突加劇,將波及全球經濟,預期將衝擊終端市場銷售,產業下半年成長恐比預期減緩,幅度降低,很多好的公司營運狀況可能從成長轉變為「今年不衰退」就很慶幸。


中美貿易戰紛擾不休,美國最近又突然對中國祭出提高關稅、對華為揮重拳等連串動作,盟立客戶涵蓋半導體、面板、紡織、汽車、食品等科技與傳統產業,從近期接觸客戶動向來看,孫弘表示,中國廠商受影響大,面板、汽車等產業需求都明顯下滑。


孫弘認為,因市況展望不明,經濟預估成長變為減速,後市難料,產業界對投資案改採暗兵不動,延後決定氣氛瀰漫,即使台商從中國遷廠,從評估到確定往哪遷有一定程序與時間,不是馬上可拍板定案。


孫弘指出,去年第4季中美貿易戰開打,衝擊市況需求急凍,今年以來,業界本來預期貿易戰趨向和緩,市況有趨向回溫跡象,沒想到近期戰火急遽升高,將使下半年比上半年樂觀成長走勢降溫,他預期中美貿易弄僵,將打擊經濟成長,最直接的是終端市場銷售量減少,產業下半年成長恐比預期降低,甚至有的產業還會比上半年下滑,很多好的公司營運狀況,可能從預估成長轉變為「今年不衰退」就很值得慶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