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強封殺華為 彭博作家:科技冷戰開打!

2019/05/20 18:30

華為被美國加大壓制,美中科技冷戰儼然成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正式要求美企斷絕與華為往來,將使華為面臨關鍵零組件遭斷貨、Android手機系統恐不再支援的窘境,而《彭博》作家直指,鑒於包含華為在內中國品牌的Android市佔率,以及中國勢必不計代價地投入資金援助自家系統,代表1場新的「科技冷戰」已揭開序幕。

《彭博》作家高燦鳴(Tim Culpan)指出,早在最近1年內,華為高層就開始擔憂美國升級反制的力道,否則華為不會囤積至少3個月的關鍵零組件,而以現在的情勢,要去認為這僅是美中貿易戰施壓的1環,協議達成之後壓力就會消失的想法已越來越天真。

在這種情況之下,中國將被迫建立屬於自己的關鍵零組件,以及自己的手機系統,雖然中國過去就有這種想法,但因有外國更好的產品而沒有成功,不過現在中國政府將不計一切金錢、代價,最終即使品質不如人,但終究是能產些東西出來。

而這樣的結果,將造成世界上出現2個截然互斥的科技領域,儼然就是新的「鐵幕」。

但這對美企而言可能也不好過,中國手機品牌至少佔有Android系統48.3%的市佔率,其中華為為21.4%,再加上當中國傾全國之力押注在這些領域上時,美國不太可能做出相同的事情。

因此高燦鳴總結稱,科技冷戰已經開始,而最後的獲勝者不一定是表現最好的,而是最能忍受長時間損失的那一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