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晶片廠成救生圈 ?德國英飛凌澄清:繼續供貨華為

2019/05/20 20:50

在美國商務部對華為祭出出口禁令後,德國半導體大廠英飛凌(Infineon)傳出停止供貨華為,但英飛凌發言人澄清,該公司將繼續向華為供貨。(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商務部對華為祭出出口禁令後,德國半導體大廠英飛凌(Infineon)傳出停止供貨華為,但英飛凌發言人澄清,該公司將繼續向華為供貨。其他歐洲晶片場如奧地利微電子(AMS AG)表示,其尚未暫停向華為發貨、英國繪圖晶片設計公司Imagination Technologies也稱,該公司在美國沒有研究和開發單位,不受美國禁令限制。

《彭博》今(20)報導,德國半導體大廠英飛凌發言人Gregor Rodehueser澄清,該公司向華為提供的大部分產品不受美國禁令限制,將繼續向華為出貨,並稱其在國際供應鏈上擁有彈性。

其他歐洲晶片廠如奧地利微電子也表示,該公司尚未暫停向華為發貨。

英國繪圖晶片設計公司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發展部執行副總裁Woz Ahmed也樂觀稱,「我們作為1家總部位於英國的全球性組織,在美國沒有研究和開發單位,我們在與世界各地的公司合作方面,具有獨特地位」。

不過,恩智浦半導體公司(NXP Semiconductors NV)今表示,該公司政策將確保其遵守法律和貿易規則,此原則也適用於美國禁令所涵蓋、向華為供應的產品,恩智浦並拒絕進一步透露相關消息。

據《彭博》彙編數據,向華為供應的產品,分別佔英飛凌銷售額的1.3%、佔AMS營收的3.7%、佔恩智浦銷售額的1.6%。

《彭博》另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英特爾、高通、博通、賽靈思(Xilinx)等晶片大廠已向員工表示,公司將凍結與華為的供貨協議,直至另行通知為止。而Google則將暫停提供華為Android服務,使華為之後的手機無法使用Google Apps和Gmail。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