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網貸平台信而富編不出年報 恐遭紐交所下市

2019/05/20 15:31

紐約交易所上市的中國網貸平台信而富(China Rapid Finance),因為遲遲未公布2018年年報,且股價長期低於1美元,已遭紐約交易所下最後通牒,需在6個月內採取補救措施,否則將面臨下市。(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數年前,許多中國在美上市企業因為做假帳而後被迫下市,讓美國投資人血本無歸,形同詐騙集團,如今又有1家恐因編不出年報而被下市!在紐約交易所上市的中國網貸平台信而富(China Rapid Finance),因為遲遲未公布2018年年報,且股價長期低於1美元,已遭紐約交易所下最後通牒,需在6個月內採取補救措施,否則將面臨下市。

 信而富在2017年4月28日以6.4美元在紐約交易所掛牌上市,為宜人貸(Yirendai)之後,中國第2家在美上市的網貸平台。但自該公司上市以來,股價一路走低,今年4月16日股價跌破1美元,上週五(5月17日)收在0.4102美元,自上市以來股價暴跌93.6%,市值僅剩2680萬美元,且過去30個交易日的平均收盤價均低於1美元,已到達紐約交易所下市的標準。

 此外,根據紐約交易所規定,上市公司應在4月30日之前公布年報,信而富申報了12b-25表格,延長申報年報的截止期限至5月15日,但到目前為止,該公司仍未能在5月15日前申報年報,又違反紐約交易所相關規定。

 信而富表示,無法在截止期限前申報年報,是因為該公司近期財務部門人員發生變動,且該公司要在本次年報中合併1個可變利益實體(VIE)的財務報表,並對前期財務數據做出幾項調整,而這些調整可能導致該公司重新列報2018年已發布的幾分季度報告。

 信而富表示,已收到紐約交易所的通知函,告知該公司可在6個月內採取補救措施,重新符合上市標準。然而,根據信而富在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官網發布的2018年審計報告,該公司的經營能力已面臨重大不確定性。

 報告顯示,信而富2018年全年營收僅4.7億元人民幣(以下同),比2017年下跌20%,全年淨損2.43億元,年增111.3%。上海光華會計師事務所在信而富審計報告中表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為止,該公司所有人權益為-5.36億元,顯示該公司經營能力存在重大不確定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